台湾大叶大学的陈木松教授讲解从人工智能到深度学习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775

 

2019612日台湾大叶大学的陈木松教授受邀参加三明学院“致用讲坛”,为大家讲授《从人工智能到深度学习》。陈木松老师是美国德州大学电机工程系博士,曾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访问,是吉悌电讯(GTE)工程部工程师。主要研究的是神经网络、模糊理论、大数据决策分析、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控制局域网络、数字图像处、基因算法。

 讲座上陈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是约翰麦卡锡(John McCarthy)1956达特矛斯会议首次提出的概念,预测未来机器可以像人类一样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和自我成长。陈教授通过众多的图标来向大家展示人工智能的发展史,神经网络的运作原理,大数据的兴起、定义,云端运算的重跑回归以及GPU等相关内容。从多角度、全方位与在场的听众分享了自己对人工智能学习的研究结果。引导大家关注生活,明白其实人工智能就在我们身边,与生活息息相关。

 通过此次讲座,广大师生对陈木松教授的生动讲解表示十分的喜爱,对人工智能有了深刻的认知,对社会的发展、人工智能的人性化、智能化表示钦佩,同时也激发了在场的所有人对人工智能探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