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媒体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

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媒体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

      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党和政府从我国国情和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动画媒体专业学生党支部2020928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

      活动中以“光盘行动”为主光盘行动,指就餐时倡导人们不浪费粮食,吃光盘子里的东西,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带走。吃光碗里的最后一粒米、盘中的最后一棵菜。人走盘光,做到珍惜粮食,拒绝浪费。通过视频形式展现,支部党员饭后做到光盘,杜绝浪费使更多同学认识到浪费危机的严重性。特别是现在仍处于疫情期间,更要做到勤俭节约,通过自身行动减轻环境污染。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学校不仅安排食堂营养合理配比,还加大宣传光盘行动,宿舍楼、学生活动中心、食堂等多处都设立了宣传标语以及签名栏。这样大家普遍能够把饭菜吃完,不随意浪费饭菜,同时也在活动中养成文明就餐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的活动,动画媒体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不仅养成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做出表率,并且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


(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媒体专业学生党支部/供稿 蔡丹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