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廉洁之风 弘扬浩然正气——艺术与设计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教育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持续巩固拓展深化“846”正风肃纪专项教育成果, 根据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正风肃纪专项教育活动。

立党初心  纠治“四风”

4月1日中共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委员会就成立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以便更好地学习。我院于 2020 年4月 22日由罗奋涛主持,召开视频廉政党课学习会,组织68位教工党员学习了正风肃纪教育资料。此次学习会议让全体教师党员了解了作风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

鉴前之错  加固防线

以视频廉政党课学习会为基础,通过疫情防控工作不力案件、违反政治纪律案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同步以各系、工会小组为单位通过微信群内接龙学习方式,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了正风肃纪教育资料。通过近年来的案例吸取教训,从而进一步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提炼核心  带动未来

5月 13日下午两个教工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上廉政党课等形式,组织全体教工党员从不同视角切入进行了集中学习。通过党风廉政建设两个教工党支部各提到了“守纪律”是党员干部的立政之道、“讲规矩”是党员干部的立业之基、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高校教师如何做到正风肃纪,进一步深入学习。更好地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做好巩固拓展深化“846”正风肃纪专项教育成果。

(艺术与设计学院 俞瑜玲/供稿 俞瑜玲/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