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媒体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

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媒体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

    2020426日动画媒体专业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林枭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一次关于《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以及廖俊波榜样故事《一诺无悔》等四个主题的线上交流学习会。


   大家结合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进行的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重大实践,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智慧和经验,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生命力。观看了解廖俊波《一诺无悔》视频片花后,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将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清正廉洁,无私公正、真情为民,心系群众。

 

   支部成员通过这次党员大会分别写下自己的心得感想,这些心得把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更加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初心坚守、永不懈怠的使命担当、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做到知之愈明、信之愈坚、行之愈笃,进一步推动“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在内心深处扎根铸

心得体会

   在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后,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尚政治品格、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深厚为民情怀、强烈责任担当和务实工作作风。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的工作期间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加快了福州的整体发展建设等。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具有的对于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强烈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具有的与时俱进、永立时代潮头的紧迫感和时代感,始终具有的求真务实、高度认真的科学态度和鲜明实践品格,事关端正党风,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长远健康发展。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一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在生活中、学习中、工作中践行初心、彰显爱心。履行自我职责,坚定信念,努力向优秀的党员看齐。

—— 朱紫薇


   读了《习近平在厦门》中的“近平同志对我做人做事影响至深”的篇章,我深有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上注重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工业、农业、乡镇企业、民政、部队、乡村他都去过。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在职责范围内尽力发挥自身的才智和作用。在生活上,对住所的要求不高,且善于处理人际关系,严于律己。王太兴说他是一个很平民化的领导干部,没什么架子,很平易近人,也很贴近老百姓,是一个亲民的副市长。在对待环境问题上习近平总书记积极听取其他同志的建议,并抓紧解决。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也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并且对待问题上要坚守自己的底线,在生活上要严于律己。

—— 陈雨诗


   《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中,我发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敢做时代的弄潮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勇于奋斗,但也要脚踏实地,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朴实,扎实,厚实,踏实,平实;不负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办事遵循着3点原则,第一点是他秉承着公事公办,坚持原则第二点是他非常关心老干部以及老干部的生活和福利待遇问题,他时刻都记挂着,民生、民心;第三点是他始终把群众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我们的榜样。采访实录习近平总书记展现着他高尚政治品格、深厚为民情怀、强烈责任担当和务实工作作风,看着这些使我受益良多,在此我也需要时刻不断提高自己的个人修养,

   第一就是明白自己的能力。人要能驾驭自己,要有自知之明,知道该做什么,该说什么,虽然有理想是好的,但是也不能不切实际好高骛远。

   第二就是积极影响他人习近平总书记正是因为有强大的“自知之明能力,继而就可以引导别人。我们要学会尊重他人,信任他,愿意和他人沟通交流。

   第三就是懂得合理的方式处理事情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任何事物都是由不平衡向平衡转化的,掌握转化的时间和趋势,才是处理问题的最佳方法。

——李丽娟


   学习了《习近平在宁德》,有句诗云“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习近平在宁德所做的一切,正是心无百姓莫为官的最佳写照。还记得当年他写下《弱鸟如何先飞闽东九县调查随感》。用弱鸟先飞来强调贫困的闽东要有先飞的意识,要有飞洋过海的艺术。这样才可达到弱鸟可望先飞,至贫可能先富。如今,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这一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一脉相承和与时俱进,清晰地看到习近平治理宁德时形成的方法论同今天的治国理政方法论的一脉相承和与时俱进的,特别是清晰地看到从闽东梦到中国梦的内在本质必然联系和伟大践行,并指导我们大学生党员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何念


   通过学习《习近平在宁德》,在刚才的视频中我感受最深的一句话:“我刚当干部时就想明白了一个道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当干部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当干部。要发财可以合法发财,自己经营,靠勤劳致富、靠能力致富、靠智慧致富,光明正大、理直气壮,这么干不是很好吗?为什么要在为党和人民服务的岗位上戴着假面具去干那些伤天害理的事?!自己的良心难道一点没有发现吗?睡得着觉吗?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党员树立优良作风,作为一个榜样扎根基层,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不畏强权,不谋私,要做到公平公正,要合法取财,不走歪门邪道,专空子,严于律己,才能够在社会中营造出正风气,传承这股正能量的精神。

——刘莉媛


   习近平同志一直非常关心青年成长,《习近平在厦门》一书中的一位受访者张宏樑当年是厦门大学的一名学生,访谈期间他就多次提到:“年轻人就应该要求进步,积极入团入党,利用一切机会锻炼自己。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要多接触社会,补上社会实践这一课。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自找苦吃、为老百姓做事作为一种信念,凭借这种信念,他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跨过五关,懂得农民群众的疾苦和心愿,让思想更加靠近老百姓;之所以离开北京去正定,他的考虑是:只想着过舒适的生活,是平庸的追求。我是准备入苦海的。他在正定骑着自行车跑遍了县里每个村落,扎实细致地了解县情、发现问题、收集民意;他在厦门主动请缨分管三农工作,切实提出要做好内引外联,充分借助各方力量推动贫困地区发展……“自找苦吃对于他而言,是成长路径,是人生信条,是深深扎根大地之后的成熟与绽放。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青年正处在人生道路的开端,前进途中不可能一马平川,总有高山急流或风雨雷电,带着一份自找苦吃的心态砥砺前行,苦也就不那么苦,甜起来却格外甜。青年人只要始终保持着这样一份不断攻坚克难的心态,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就一定能收获阳光,无愧于青春。学习《习近平在厦门》自找苦吃心得体会: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自觉吃苦,努力学习,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我。将来为社会做有力的贡献。

——吴淑蓉


   2017318日,廖俊波同志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对于这个20156月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的优秀党员干部的不幸离世,我深感惋惜和遗憾,翻看了廖俊波的先进事迹,更是为了他的党员精神感到深深的触动。
   20116月,廖俊波出任福建政和县委书记。政和县地处山区,交通闭塞,基础薄弱,发展长期滞后。廖俊波带头扑下身子进入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线。3年多时间,政和县贫困人口减少了3万多人,脱贫率达69%2013年起,政和县连续三年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

廖俊波同志在平时的工作中,一心扎入工作、实事求是、坚持以群众为主。是一位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的县委书记,他用苦干实干的务实精神与作风推动了贫困山区巨变,以坚持做好基层工作为工作之根本,扎实向上,不断向前的工作态度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学习的,推动基层建设不断发展,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我们要学习廖俊波的工作态度,更要学习廖俊波的改革精神,我们要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扎实群众基础、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用自己的努力换取百姓的幸福。

——曾知闲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廖俊波同志,年仅49岁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在工作途中突然离世,未留下只言片语,唯有无尽的担当与奉献廖俊波同志曾仅用两年,就带领长期位居福建倒数第一的贫困县迅速攀升至全省前10,他让一个长期处于全省末位的扶贫开发重点县,走出了一条后发赶超的路子。在他眼里,能够当好“一线总指挥”,能够带领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就是“一线总指挥”最大的使命,就是生命中最大的自由和快乐,而今,廖俊波同志离开了我们,他的一生就此戛然而止,但是他却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向我们展示了乐于奉献的时代情怀。从廖俊波身上,我体会到了他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远以大局为重。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我们都要向他学习,要以集体的利益为重,个人的利益先放在一边,先帮集体解决困难,再去解决自己的困难。

  我们应该学习他艰苦奋斗的精神。廖俊波在工作中开拓进取,不管身处何处,担任何职,他对自己的标准都没有降低过。他担任地方主要负责同志后,不畏艰苦,为建设地方经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他的带领下,任职地情况有了显著改善。国家的建设和发展需要我们投入更多的力量,我认为只要有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精神,就一定能够克服任何难关,就一定能够为国家献出一份力。

  廖俊波同志的事情看起来都是平凡的小事,但这些事情体现出了他伟大的人格。我们要以廖俊波为榜样,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李文君


   他对党忠诚,始终不忘初心、信念坚定,对组织深怀感恩之情他心系群众,始终牢记宗旨、务实为民,在每个岗位都留下好口碑他夙夜在公,始终忘我工作、拼闯实干,对事业殚精竭虑充满激情他廉洁奉公,始终严以自律、无私奉献,树立了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他便是廖俊波同志。他始终记得自己的责任,为人民服务,致力于脱贫攻坚,在政和县群众办好一件件实事,让原本“省尾”的政和县成为全省经济发展“十佳县”使3万多贫困户脱贫。

   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他的创新精神和实干精神。遇事不避难,不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困难一定会存在,遇到困难不逃避,而是尽心尽力去解决问题,不去解决,问题始终存在。在线上实习的时候,ps效果图并不是我擅长的,但是只能硬着头皮去做,问同事、查资料,办法总比困难多。

   对于我个人来说,我比较追求的是实干,实干出真知,行动是解决拖延症的办法之一,就算当时解决不了,也要列一个计划表,按照计划认真执行。实习做小程序的时候,我就是列计划,配合其他同事完成自己的工作,以保证自己不会耽误整体进度。

——任世意


   本次党员大会通过这次会议,更进一步加深支部党员对优秀人物优秀案例的了解,从而向他们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蔡丹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