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与科研工作专项部署视频会议

    220日和21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别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科研工作专项部署视频会议。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邱国鹏、副院长林平、院长助理伊林春,教学、科研工作分管系主任和教研科通过企业微信参加了视频会议。

    在教学工作部署视频会上,院长强调防疫期间,全体教师应主动适应网络教学新变革,积极应对常规教学中的新变化,确保教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要做好网络教学监控,在保障教学质量的同时,注意课堂氛围,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引导工作;二要重视并落实教学反馈工作,配合教研科及时完成当日网络在线教学运行情况反馈工作;三要全面摸底毕业设计进度,同步更新设置2020届毕业设计相关方案,确保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质量;四要做好毕业实习调整的应对方案,合理化评分标准,确保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五要充分准备,做好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学士学位评估工作。六要认真组织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分管教学副院长对学院近期的教学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就网络教学、毕业设计、毕业实习和学士学位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他强调,网络教学须以教学质量为重,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要完善教学要件的归档工作;毕业设计和毕业实习工作要落到实处,不得影响学生正常毕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学士学位评估工作,要提前做好统筹规划。

    在科研工作部署视频会上,院长对我院2020年的科研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科研团队建设。目前,各系存在团队意识薄弱、团队建设困难等问题。建议各系全面盘点现有的专业和人才资源,做好团队建设规划。院里全力支持各系的团队建设工作,拟给予团队建设启动经费。各系要深度挖掘本系的核心课题,围绕1-2个核心课题开展相关的科学研究,形成一定的研究方向和系列研究成果。二是纵向项目申报。各系应引导教师不要受项目来源限制,要善于打破“社科”和“自然”的局限,积极动员老师们申报各级各类项目,逐步形成各层级的科研项目梯队,同时要积极争取公共服务平台、研究中心等资源。三是横向项目推进。经院领导讨论决定,2020年各系完成的横向项目任务量暂定为10万元,院地方合作办将提供相应的经费支持大家开展横向项目推进工作。四是针对各系提出的共性问题,学院将针对性地邀请相关专家开展申报申报和论文撰写等专题讲座进行指导。同时,建议各系完善评优评先制度,将申报项目、参赛参展等科研活动纳入考核指标。

    艺术与设计学院将始终以“迎接大考”的精神状态应对防疫期间的各项工作,在确保师生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学院的全方位发展。

(艺术与设计学院 余水妹/供稿 王婷/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