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英雄人物设计活动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活动84周年,有效激发广大学生爱国热情,弘扬红色精神文化。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于2019年12月4日下午在博学楼门前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英雄人物设计活动。学院党政负者人以及专业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日,博学楼门前聚集了许多才华横溢的学生,参赛的同学们妙笔生花,一件件优秀的设计作品跃然纸上,充溢着创造力,同时也为我校红色精神文化建设添活力。此次活动通过对特定英雄的创意绘画,譬如毛泽东、邓小平、周恩来等。本次一共收集了78份作品,有107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反响强烈。共有21份作品获奖,其中19服装与服饰设计(高职)吴婷婷和许珍妮两位同学的作品获得第一名;而后,评选之后的作品,一幅一幅的被贴在了展台,将同学们的画妙笔生花,天马行空展现了出来,同时也为我校红色精神文化建设增添新风采现场更有许多同学止步欣赏,更有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感受到了学院里浓厚的爱国气氛,了解了许多英雄人物的过往事迹。此次活动有同学们的积极参加,工作人员的热情配合、老师们的笑容,使得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旨在让大家更好的理解红军精神而且也可以结合自己的专长特长兴趣爱好,使我院同学们充满浓厚的爱国气氛,促进了同学们向“一二九运动”的老英雄们学习的积极性,作为当代青年的代表,一二九这个爱国运动让同学们有深刻体会,同学们还表示今后会积极响应此类爱国活动,认真学习红色历史、建设红色文化校园文化。

                                                             

(艺术与设计学院  叶杭/供稿       叶杭/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