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行“严明纪律规矩”第七专题集中学习与研讨活动

 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行

“严明纪律规矩”第七专题集中学习与研讨活动

    116日,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专题集中学习与研讨活动,学习会分为两个阶段,紧紧围绕“严明纪律规矩”这一主题展开,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文艳群同志主持,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第一阶段,大家观看了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谢春涛关于《理想信念和纪律规矩一个都不能少》的视频资料,谢春涛主任指出我们要把初心,把理想信念宗旨定成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约束的各种纪律规矩。接着,与会的全体党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中的第五条: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第二阶段,与会人员针对“严明纪律规矩”这一主题开展集中研讨,产品设计党小组江平、王林、李静娴等同志围绕这一主题作了重点发言。江平同志从大学课堂教师身份认同的困境引发思考,指出不忘初心就是不忘本来,教师就是要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在职业素养和社会道德的规矩内,扮演好传道、授业、解惑的角色。王林同志从自己十年入党,五年入职的经历谈到,一个共产党员是否守纪律讲规矩,可以体现出初心动念的价值取向,也可以成为判断其行动言论的重要价值标准,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当强化纪律意识,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塑造自身形象。李静娴同志结合自身教学情况指出,在教学活动中,我们所强调的用规矩,绝不是抑制活力,要严防把用规矩同思想解放、工作创新割裂开来、对立起来。

最后,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伊林春同志也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不管在革命战争时代还是和平年代,严纪律守规矩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党员必须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不越雷池,不闯红线,不乱章法。

    通过“严明纪律规矩”这一专题集中学习与研讨,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遵守组织纪律,不是最高标准,也不是最终目的,而是应该做到到基本要求。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安泉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