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罗臻老师教学沙龙活动

为分享18-19学年上学期产品设计专业教学心得,艺术与设计学院罗臻老师于65日下午300—500在博学楼421举办了如何提高讲课魅力为主题的教学沙龙。艺术与设计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

 沙龙共分四个环节:1、开场分享与汇报;2“如何提高讲课魅力”主题演说3现场交流与讨论4议题分析与总结

在沙龙中,罗臻老师以PPT的形式提出“讲课魅力的提升事关教学的方方面面,切忌片面看待问题”的观点,对现阶段产品设计专业总体学情进行深入分析,探讨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关系和教学形式的优化方式,提出应用系统化教学设计模式提升讲课魅力,对不同教学方式所产生不同的教学效果进行深入探索,分析和总结不同类型的教学风格,并借鉴美国大学课堂教学模式、结合产品设计专业的实际情况探讨如何有效提升课堂授课质量和魅力

  教师们的交流与讨论中,就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提升讲课魅力方式与方法的探索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交流互动,讨论过程中显示出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团队相互协作、积极进取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