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系(院)信息

资化学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获两项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08-30   浏览次数:324

2020年6月,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在内蒙古科技大学进行作品评审。我院资源环境科学专业2016级付春英、徐叶等同学组建的参赛团队,在李强、李奇勇老师指导下,经过努力获得创意设计类三等奖1项和科技创新类三等奖1项。这是三明学院首次参加该类比赛。

本届大赛由内蒙古科技大学承办,来自国内51所高校的近600份作品参加本次竞赛。竞赛面向全国冶金、材料、化工、资源、能源、环境等专业在读的专科、本科和研究生,竞赛内容以“绿色、低碳、智能、高效”为主题,分为创意设计、科技创新和仿真实训三个竞赛单元。

 据悉,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金属材料工程与冶金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以东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为依托,定期举办,由各高校轮流承办。大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动员和激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公益性科普事业,培养大学生专业兴趣;增强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拓宽大学生专业知识边界;锻炼大学生工艺操作技能,提高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通过培养专业兴趣、提高创新能力和锻炼实践技能,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关闭窗口】
  地址:三明市荆东路25号    版权所有:福建省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方式:0598-8397933 邮箱:smxyxg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