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系(院)信息

“情暖童心,用爱前行” 教育与音乐学院社会实践队为岩前镇留守儿童带去教育关怀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230

7月18日至23日,教育与音乐学院社会实践队伍走进三明市三元区岩前镇,为当地留守儿童带去了温情与快乐。

  

“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的健康的成长关系到整个家庭的希望与安定。实践队成员结合岩前镇留守儿童的实际需求,精心设计了三笔字、创意剪纸、超轻黏土、儿童画等趣味特色课程。通过趣味课堂和温情陪伴的形式,帮助孩子们提高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给予留守儿童情感的陪伴。学生志愿者们带领近留守儿童们通过自我介绍、趣味小游戏打破隔阂,熟悉彼此,增进感情。同时,以“我眼中的家乡”为题,进行儿童画创作,孩子们的用笔画和色彩描绘出美丽的家乡。黏土课程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的想象力,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黏土作品,展现了万寿岩悠久的历史底蕴。绘制长卷是此次活动的亮点之一,在实践队员的指导下,孩子们在5米长的长卷上勾勒出美好的画面,用水彩表达情绪,用画笔绘就未来。此外,实践队员以深入浅出,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孩子们开展了安全知识讲座、自护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

  

 新颖有趣的课程设计,因材施教的教育方式在孩子中口口相传,让参与本次活动的留守儿童从第一天的不足20人增加到40余人,这也充分展示出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良好效果。

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关闭窗口】
  地址:三明市荆东路25号    版权所有:福建省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方式:0598-8397933 邮箱:smxyxg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