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三明学院迎来2020年秋季新学期返校首批省内学生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2582

  

  

丹桂香飘起,初秋学子归。8月31日,三明学院2020年秋季新学期“启动键”开启,省内学生当日陆续返校,截止到下午点,已有5670入校。沉寂已久的校园,迎来了久违的人流,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返校首日,校门口、北区田径场、宿舍楼等地设置服务点。在北区校门口,学工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网络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每一位学生进行人脸识别、体温检测、行李消毒、口罩更换  

  

  

  

    在北区田径场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对学生进行八闽健康码、国家政务平台打卡核验、返校申请表上交、二次体温检测等,并为学生发放返校通行证。  

  

  

  

    看到学生行李多且重,机关党委也紧急抽调党员志愿者支援北区校门值班岗位,在烈日中引导人车分离维持安全秩序,帮助学生们保管托运大件行李,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热情细致的服务欢迎学子回家

  

  

  

还有那熟悉的校小白”环游车、校车,“三明学院接你回家”的醒目标语,载着学生回到阔别已久的宿舍返校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时隔八月未见明院,归来的明院学子看到“欢迎回家!”校园入口处四个鲜艳的大字已然感受到了学校欢迎与想念。艺术与设计学院的2018级美术学许秀乔表示,最想念在教室与大家学习的场景,讲台上老师口若悬河,我们在下面奋笔疾书。途径春夏,于秋季重逢,历经数月,很开心终于再次回到学校!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下学生全面返校复课工作高度重视、全面统筹,制定工作方案及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校领导带队多次深入检查指导准备工作按照“分批返校,错时错峰”原则,推动工作落实落细,保障师生安全。对于返校学生,学校将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学生通过相关程序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实行每天早、中、三次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强化食堂管控,实行一人一桌同向就餐、错峰就餐、打包分餐。各二级学院、各部门通力合作,齐心协力为学生返校后提供安全、温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营造回家的感觉。

宣传部特约通讯员王婷/供稿   校园融媒体中心/图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关闭窗口】
  地址:三明市荆东路25号    版权所有:福建省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方式:0598-8397933 邮箱:smxyxg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