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图文

“我们都是收信人”——明院师生弘扬五四精神,争当三明三康青年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108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写到。今年的54日是五四运动101周年纪念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明院青年师生传递五四精神,争做抗“疫”英雄。


明院青年这样做

    疫情爆发以来,三明学院389名青年学子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青”其所有,“疫”不容辞,投身到抗“疫”一线,充分展现三明三康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

“云上思政”开启后,三明学院13000余名师生集合“云端”,通过直播、录播、在线讨论等形式同上“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三明学院73名青年辅导员化身主播,讲授“‘三明三康’,‘疫’路成长”网络思政课。三明学院学子积极参加“三明三康”自主学习活动,主动融入“明德致善”“明理致用”“明志致远”“思想健康”“心灵健康”“生命健康”六大战“疫”课,真正做到“思政教育入脑入心”。


明院青年这样说

    《我们都是收信人》H5围绕总书记回信发出青春三问,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既是收信人,更是答卷人。三明学院师生以“收信人”的身份,选择自己的成长答案,递出自己的人生答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90后、00后也已然成为国家、社会的中坚力量。作为高校辅导员,如何培养、引导青年学子尤为重要。我们应该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三明三康”教育理念,用爱心、耐心、热心来帮助青年学子树立正确三观。”三明学院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陈旭说道。

“一封书信,纸短情长,习近平总书记的书信,殷殷嘱托中刻写着伟大精神,字字真情里蕴含着无穷力量,激扬我们以上下一心的奋斗精神、建功立业的热情干劲,为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三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姜姗如是说。

     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陈巧冰同学说:“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今天我们都是收信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正值青春,风华正茂,我们理应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奋斗向前,成为一位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有本领的青年!”

     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刘茵芷感慨道:“我们出生在最好的年代,这个年代给予我们良好的成长环境和教育环境,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胸怀理想,时刻为更好的年代建设做准备。对新时代的追梦人来说,每个人都能在回信中汲取到力量、在精神上感受到鼓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一项一项抓落实,才能不负谆谆嘱托,回应殷殷关切。”




明院青年这样唱

     “唱出你的热情,伸出你双手……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三明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青年师生通过“云合唱”,唱响了《明天会更好》和三明学院的校歌《起航》,引领广大学子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正如校歌歌词所写“为了民族的腾飞富强,迎接明天的挑战。”歌声传递着那份明院青年的坚韧与勇气,鼓舞着明院学子始终以“明德、明理、明志”的校训精神为指引,不畏艰难,不惧风险,迎难而上。




明院青年这样画

    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师生积极响应抗击疫情的号召,全员参与疫情防控,他们以笔为枪,用漫画、海报等艺术形式传播艺术正能量,以艺抗“疫”,宣传抗“疫”英雄的光辉事迹,赞美最美逆行者的感人故事,讴歌人民群众坚毅乐观的生活态度,致敬抗“疫”一线战士。




明院青年这样写

    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青年师生用书法凝聚抗“疫”力量,“众志成城、情倾一线”、“初心追梦趁年华”、“抱定丹心往上冲,献身家国胆颜红,征衣一讨抛生死,战鼓三催揽业功”;一笔笔,一道道,无不在向社会展示着明院青年的朝气蓬勃与抗“疫”信心。



    三明学院“90后”、“00后”正在用他们独特的方式,奋战在抗“疫”的一线,用青春力量证明着自己能够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用实际行动回应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关切,诠释着三明学院三明三康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关闭窗口】
  地址:三明市荆东路25号    版权所有:福建省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方式:0598-8397933 邮箱:smxyxg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