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资源与化工学院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资源与化工学院3月6日-3月27日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石榴花开结同心携手共筑中国梦主题的民族团结系列活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声声传情,籽籽同心。在民族团结主题演讲比赛中,同学们用朴实的语言、饱满的情感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民族团结的坚定信念。经过激烈的角逐,陈嘉玫和张培豪同学双双摘得桂冠。

手绘传意,石榴花开。学院构建“资助+民族团结”的模式,举办了民族风团扇制作比赛。同学们紧扣民族团结的主题,分别用彩笔、永生花制作精美的团扇,通过一笔一画、一花一叶的点缀生动展现了别具民族特色的作品,绘就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和美画面。

文化传,美美与共。学院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学生党员走进三明学院附属实验幼儿园开展少数民族文化宣传实践活动,向小朋友宣传民族传统文化、美食服饰等,用实际行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理念深深扎根心田,践行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的责任担当。

资源与化工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团结根基,让民族团结之花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