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提高防诈意识,守护师生安全——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意识3月13日我院于博学楼127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课。讲座由资源与化工学院团委负责人余妍2022级、2023级班级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余妍老师带学生们了解电信诈骗近在咫尺,重点强调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及防范方法和国家反诈APP的使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冒充网购客服诈骗、敲诈勒索、“网络刷单返利”诈骗等诈多种骗形式,通过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法分子的惯用伎俩和手段,并为防诈骗一一支招,提醒同学们遇到转账等涉及钱物的操作一定要谨慎确认真伪,遇到诈骗行为应及时报警。

通过本次防诈骗教育讲座,我院学生对诈骗手段有了更深入了解,为保护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提高了防诈骗的能力,积极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