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民族团结心连心,籽籽相拥共命运——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少数民族趣味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10

为增进各民族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3月13日,资源与化工学院于工科楼一楼大厅组织开展以“民族团结心连心,籽籽相拥共命运”为主题的趣味游园会活动。

此次游园会中,不仅展示了少数民族的特色服饰,也有五色糯米饭、内蒙古奶茶、酸奶疙瘩等各民族独特的美食小吃。通过服饰分享、方言教学、美食互鉴等特色民俗展示与竹竿舞,投壶等少数民族趣味活动等趣味互动游戏,同学们在欢笑中领略到了中华文化的缤纷多元,激发了对民族特色文化的探索热情,增强多元一体的文化自信。

此次游园会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少数民族学生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促进了各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伟力。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