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资源与化工学院举行2023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10



1227午,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举行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君诚、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各支部委员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院党委负责人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3个教工党支部、4个学生党支部的书记重点围绕2023党建述职重点内容,聚焦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眼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建与业务双双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对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按“一述一评”要求,院党委负责人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现场点评会人员对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测评,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作出总体评价。

校党委副书记、张君诚校长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和基层党委的点评后作总结讲话。他说,资化学院党委能按校党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认真筹备、高质量落实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各党支部能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工作部署,党支部书记能够发挥好“领头雁”作用,抓党建责任更加强烈、抓党建的方向更加明确、抓党建的载体更加丰富,但也存在常抓抓长的态势尚未形成、重点难点的突破不够有力和党建业务的融合成效不佳等薄弱环节。他强调,各党支部要梳理分析自己查摆和会议评议中指出的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做好述职评议考核的“后半篇文章”。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更加讲政治,确实加强政治引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更加讲规矩,切实加强党员的教育及监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更加求突破,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凝聚全院师生奋进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