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资助育人
资化学院成功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暨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10

迎接第十六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深化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学生成长,资源与化工学院于927下午在工科楼A403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暨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校统战部部长龚榕容、校人事处副处长陈秀琼、校学工处管理科祖力胡马尔.艾合买提,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党委副书记一站式学生社区导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

在交流会上,各民族学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学习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其中维吾尔族瓦热斯·吾尤甫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的生活,他表示将珍惜每一份关爱,传承部队学到的团队精神,努力奋斗回报社会。与会导师们与学生亲切交流,有针对性地为学生答疑解惑“一站式”学生社区导师代表郭孝玉、邢建宏老师细致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专业前景等问题,指出学院将学生的成长成才融入到“一站式”学生社区,配备了“一生五导”,希望同学们遇到困难能主动和导师们交流一站式学生社区行政部门导师陈秀琼老师表示,学院给学生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了温暖有力的帮助,希望各族学生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老师的课题,努力提升就业竞争力。

会上,校学工处管理祖力胡马尔·艾合买提老师表示,学校学院非常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希望各族学生紧密团结在一起,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帮助,争做一名有责任、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校统战部负责人龚榕容老师介绍了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情况,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搭建了健康成长的平台,如开设了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培训班、和列东中学西藏班结对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民族团结进步的特色活动。此外,她表示把专业学好在任何地方都有用武之地,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的校友会资源,向优秀校友取经,破解求职困境。最后,她希望同学们不辜负每一份关爱,各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交流交往交融,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资化学院党委负责人赖文忠教授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了此次师生座谈会是学院开展第十六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之一,也是有行有感有效持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为少数民族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他讲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讲民族团结的“四个与共”——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最后,他提出三点希望与学生们共勉,一要热爱祖国,怀爱国心,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二要励志成长,下苦功夫,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三要做实干家,艰苦奋斗,敢想敢为,善作善成。

 会上,与会老师们为学生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月饼和节日的祝福最后,座谈会歌伴舞美丽中国》和师生合影留念中圆满落幕。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