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活动
资化学院学科平台举办“药食同源健康科技产业化现状与发展”校企联合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9-21   浏览次数:10

9月20日,以“药食同源健康科技产业化现状与发展”为主题的校企联合学术交流会在我校综合楼八楼会议室召开,福建省资源环境监测与可持续经营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药用植物开发利用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副校长张君诚教授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并致辞。会议由“生物与医药”福建省应用学科带头人孙刚教授主持。


次会议邀请到校友企业厦门和美科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益生活力健康科技(福建)有限公司负责人与技术骨干共同进行交流研讨。我校生物专业88届校友、和美科盛公司总经理、三明明八味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刘文美高级工程师为大会做了“药食同源健康科技产业化融合平台建设”的专题报告。我校2014届校友和美科盛公司研发部经理邹泽华工程师报告了明八味及三明市明八味产业研究院情况。生物技术专业带头人鄢树枫博士做了“基于聚多巴胺负载的双效抗肿瘤研究”的学术报告。我校2022年引进的中山大学博士林伟凡老师做了“舌肌细胞转分化形成CAFs促进舌鳞状细胞癌的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

本次交流会由福建省资源环境监测与可持续经营利用重点实验室、药用植物开发利用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厦门和美科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益生活力健康科技(福建)有限公司、三明市明八味产业研究院、“生物与医药”福建省应用型学科、“生物学”福建省重点学科、“生物技术”福建省一流专业共同举办。资源与化工学院党政负责人、资源环境监测与可持续经营利用福建省重点实验室、药用植物开发利用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资源与化工学院相关教师、生物学与资源环境等专业联培研究生以及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定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是资化学院学科平台建设中长期坚持的一个优良传统。校企联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是提升学科平台学术水平、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内涵建设、增强学校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能力的有力举措。今后资化学院将进一步鼓励各个平台加强与地方龙头企业的交流合作,提升学科专业的整体办学水平和学院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