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活动
资化学院邀请福建理工大学王卫国教授到校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
发布时间:2023-06-17   浏览次数:53

为提升学院国家级项目申报质量,616学院邀请福建理工大学“闽江学者”特聘教授王卫国在工科楼A405会议室为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作专题辅导和经验交流。交流会由分管科研领导肖旺钏教授主持部分院领导、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卫国教授针对部分申报人员的文本从题目、摘要等方面进行详细辅导和交流,指出基金申报的关键点和注意事项,列举容易出现的几大误区。他提出基金的申报本子撰写要有聚焦点,不能杂乱无序、面面俱到,要抓住重点,讲清楚用什么方法研究,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和科研课题可行性分析至关重要,需要反复打磨。随后,几位青年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撰写申请书遇到的问题,王教授都一一给予专门辅导通过本次辅导,学院参会教师对基金申报的重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下阶段提升学院国家级项目申报质量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