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活动
生物工程系教师参加首届闽西南“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次数:102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的重要战略部署,支持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研究人员交流协作,加强人才培养与对接交流,推动闽西南各地市科研院所和科技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促进优秀技术成果相互转移转化和项目落地2023年6月5日,在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办公室、厦门市和三明市两地科学技术局共同指导下,由三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厦门科技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华侨大学先进碳转化技术研究院、华侨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主办,八叶草生物科技(三明)有限公司、三明市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药用植物开发利用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首届闽西南“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研讨会在三明市三钢万寿岩学院隆重举行。我院生物工程系邢建宏、韩威、张杭颖三位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三明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安,三明市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蔡兴山,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张亮亮出席并致辞。本次会议以“山海协作、协同创新”为主题,汇集了华侨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三明学院等科研院所相关专业的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院校代表,厦门市、三明市两地的企业代表、科技特派员,投融资机构和其他相关单位及人员,分享和探讨闽西南“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模式和机制。

生物工程系主任邢建宏老师应邀在会上作了题为“药用植物开发利用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工作报告”的交流汇报,向与会领导、嘉宾介绍了三明学院基本情况和生物工程系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与服务地方等方面的特色与亮点,重点报告了药用植物开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近三年来在三明地区道地中草药资源开发利用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工程中心近年来的工作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研讨会后,邢建宏老师代表学院与八叶草生物科技(三明)有限公司总经理汤须崇签署了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签约双方表示,将推动优势互补、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助力闽西南“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双方参会代表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