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资助育人
【主题教育】资源与化工学院举办“我为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学生办实事”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44


为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学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深化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资源与化工学院于419下午在工科楼A403开展“我为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学生办实事”师生座谈会。校党委统战部张新文、校学工处综合科祖丽菲亚、王剑老师,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党委副书记一站式学生社区宿舍导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校学工处综合科一行参观了学院“中华民族一家亲”手工黏土、书法作品展。在交流会上,与会老师们与学生亲切交流,聆听学生目前生活与学业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为学生答疑解惑,建立帮扶机制一站式学生社区宿舍导师邢建宏老师表示,学院为一站式学生社区配备了“一生五导”,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希望同学们遇到困难及时和导师们反馈寻求解决的办法,各民族学生互帮互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会上,与会老师们为学生代表现场赠送了夏凉被

会上,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情况和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主要做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系列特色活动等。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健康成长,开设了民族团结广场,成立了石榴籽工作室,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活动场所,促进各民族学生交流交往交融,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近期学校协办永安三月三畲族文化节开幕式,承办全省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展演,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的氛围。此外,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不能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民族也不能少”,指出学校努力解决少数民族学生实际困难,建立帮扶机制尽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切实为少数民族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他希望各民族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勤学善思,砥砺奋进,行笃致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剑老师表示,学校学院非常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的生活学习、健康成长,希望各族学生要紧密团结在一起,做一名讲政治有责任、爱学习有本领、守纪律有担当的大学生。

资化学院党委负责人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了此次师生座谈会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活动之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为师生为社会办实事的重要载体,是学院扎实开展“我为少数民族学生办实事”的主题活动之一。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一个民族都不能少”,指出学生的成长成才一个也不能少,各民族学生要团结进步,共同成长,用实际行动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最后,他提出三点希望与学生共勉:一要乐观向上,勇于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二要勤学好问,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励志成才;三要团结友爱,各民族互学互帮,共同成长。

座谈会傣族舞蹈雀灵舞》和师生大合唱《爱我中华》中圆满落幕。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