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吴龙副校长带领氟化工研究院到致格新能源电池科技公司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453

20201116日,吴龙副校长带领氟化工研究院李奇勇、念保义、肖旺钏等5位教师前往明溪县福建省致格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对接项目,并与明溪县政府进行沟通与交流,明溪县县长苏迎平、县委副书记陈谊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锋毅等县领导和工信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吴龙副校长一行先到致格新能源公司考察对接,致格副总经理杨和山介绍了致格新能源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研发情况和目前主营产品等,进一步介绍了新能源电池整个产业的发展概况。随后,吴龙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杨和山副总经理对各个生产工序进行了详细讲解。考察过程中,致格新能源公司就企业技术研发与项目对接、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方面内容与吴副校长一行深入洽谈,进行了初步对接。

随后,吴龙副校长一行前往明溪县政府洽谈合作,交流会上,苏迎平县长谈了产业发展的困境和需求,希望三明学院积极发挥服务地方优势,利用氟化工研究院等科研平台联合建立实验室,开展技术对接并申报项目支持。吴龙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氟化工研究院的人才队伍情况和研发开展情况,对致格技术合作表达了合作意愿。各方就今后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认为今后可就锂离子电池、氟新材料等领域与致格公司开展技术合作、研发或实习基地的共建。校方也表示今后将会寻找校企合作切入点进行可行性分析,积极促成相关合作项目的落地。

福建省致格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三明市明溪经济开发区A区,于2017年成立,主营锂离子电池及其应用产品的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实业投资;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属于三明能源公司行业。该公司目前主要生产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等轻型电动车使用的镍钴锰三元锂离子电池。与天能、超威公司生产的同类型电动产品相比,致格公司电池通过材料改性大大提高了最终产品的性价比和安全性。公司目前拥有较好的研发与规模化生产平台,具有较为完整的全产业链。电池年产量可以达到30Ah以上,涵盖小型电动车使用的各种规格电池,性价比高,在行业中具有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