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树典型引路,立榜样育人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336

教学相长|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典型事迹青春分享会

为激发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引导大家向优秀榜样学习,争做“三明三康”学生,资源与化工学院于10月29日晚在博学楼223教室开展了典型事迹青春分享会暨专业交流会。

活动分为典型事迹分享、专业学习交流两个环节。在青春分享会中,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章凤冠同学作为学习方面的代表,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提醒大家早做学习计划,做到多思考,多练习,多与老师和同学交流,争取早日取得好成绩。竞赛方面以省级互联网+大赛金奖团队成员乐丽君为代表,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们团队如何克服种种困难,将自己的专业技能融入到大赛项目中,她希望新生们能够积极地参加各种比赛活动,挖掘自身潜能,积累学习经验,主动超越自我做一个能够自我反思,自我定位,从而实现自我发展的当代大学生。之后由潘宝林和林丽虹同学作为社会实践方面的优秀代表,分享他们在之前的暑期与现在的疫情期间所做的实践工作,无论是“河小禹”团队的保护母亲河还是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些都体现了青年的担当。他们指出这样的社会实践对于同学们来讲,既是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拓展视野,同时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添彩

后面的专业交流会由各专业优秀学生代表熊玉佳、李红、刘铱烊等同学介绍他们每个专业的重要性,从自身出发,为一些仍旧处在迷茫期的同学做了详细的分析并对各个阶段的学习提出了建议。在向新生们讲述完自己的经验后,进入答疑解惑环节,为新生们提供专业知识上的帮助。大会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这些榜样和代表们让他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思考和目标,激励着他们为成长为优秀的大学生而努力奋斗。

本次宣讲会,让新生们树立了优秀的学习榜样,并向他们传达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学习经验,让他们加深对自己未来规划的了解,有效帮助他们明确自身未来方向,对营造良好学风起积极的影响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