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资化学院专业教师参加2020中国化工教育年会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390

1030日—1112020中国化工教育年会(EduChem2020)在湖南省长沙市隆重举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全体会员单位代表、全国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和相关企业的石油及化工教育工作者600余人出席大会,会议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化学工业出版社周伟斌社长主持。资化学院党委书记赖文忠教授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苏志忠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年会期间同期召开了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扩大会议、2020化工高等教育年会以及化工教育期刊工作会议等,本届年会主题是“变革·赋能·共享”。会上,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会长郝长江同志作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协会2020年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作了展望和部署。会议现场发布了第五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成果认定结果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会上,聚焦“变革·赋能·共享”主题,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化工教育协会副会长、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教授作题为“化工高等教育发展与新工科建设的思考”、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信息与市场部主任祝昉作题为“时局、困局与破局:后疫情时代石化行业发展与十四五展望”的大会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大变局下的机遇与挑战”,聚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程伦理教育、“AI+化工”新工科改革实践、高校实验室安全等进行了大会交流。

通过参加本次年会,加强了与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全国高等院校和相关企业的石油和化工教育工作者联系,对推进化学工程与工艺学科专业建设和做好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起重要的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