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福建师范大学留学生同学会“归国学者论坛”分会场走进资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31   浏览次数:468

1030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留学生同学会“归国学者论坛”三明学院专场活动在我校举行,福建师大留学生同学会理事、省政协委员、福建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必链教授,福建师大留学生同学会理事张章静教授到我院举办讲座,并与学院师生面对面交流。

张章静教授报告以“晶态多孔化学”的取经之路为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她们实验室在多孔功能材料方面取得的进展,并从她的求学之路和学术之路对同学们言传身教,循循善诱,启发同学们寻找人生价值。陈必链教授讲座以“产脂微藻研究进展”为题,从生活中常见的微藻和微藻开发产品展开,结合自己团队的研究成果,向大家介绍了微藻在食品、饲料、净污减排、净化沼液、沙漠治理和太空农场等方面的用途。两位专家的讲座紧贴最新专业研究方向,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在我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师生们纷纷表示不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也打开了对专业深层次认知的一扇窗。报告最后,两位教授欢迎我院同学们报考福建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讲座过后,两位专家与张君诚副校长及资化学院教师代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座谈交流。两位教授分别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技巧、研究生培养、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师大建设的相关经验。两位教授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应该尽早启动,提前打磨本子,邀请领域专家修改,确保申报书的高质量写作;针对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团队建设问题,两位教授建议各学科应该注重凝练研究方向,注重研究团队成员的交叉合作,建议结合地方优势资源,突出地方特色,同时,科研团队成员应该团结协作,凝聚合力,共同推动学院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