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资化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抵制学术不端、坚守诚信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443

1028日晚,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教工支部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开展了“抵制学术不端、坚守诚信底线”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专题学习和主题讨论的形式,全面提升党员教师的学术道德修养,营造诚实守信的学术风尚、严谨规范的学术氛围。本次活动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邢建宏同志主持,教工第一、第二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首先,邢建宏同志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的背景、主题、意义和主要内容,并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弘扬科学家精神重要讲话》《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和《三明学院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细则》,观看了央视新闻关于学术不端的系列报道。随后,院党委纪检委员肖旺钏、副院长郑文辉、科研秘书章桂贤分别从自己分管工作方面就如何抵制学术不端问题做了专题发言,国家基金项目主持人、联培硕士研究生导师和新入职博士分别围绕抵制学术不端、坚守诚信底线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发表了对预防学术不端、遵守学术道德、建立良好学术风尚的看法和意见,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和倡导者。最后,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赖文忠书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党日活动能紧扣近期学校工作重点,主题突出,组织有力,教育党员效果明显,是一次成功的党日活动。赖书记并就党员如何做到“抵制学术不端、坚守诚信底线”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加强学习,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术诚信;二要认真践行,从行动上自觉遵守学术诚信;三要党员表率,引领全院师生遵守学术诚信;四要强化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员老师坚守诚信底线、自觉抵制学术不端、严明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的教育引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教师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的意识,进一步营造了严谨求实、追求真理、坚持原创、勇攀高峰的学术与科研氛围,并以此推动学院良好教风、学风的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工作高质量,岗位创一流”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