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赖文忠书记为八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406

10月21日晚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赖文忠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第八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们上了一堂以“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为主题的党课。

赖文忠书记在会上分别对“正确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地位”、“深刻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内涵”、“全面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践要求”、“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中”四个方面做了深入解读,并强调“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人民立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进一步引导学员们正确认识了党和人民的鱼水关系。赖书记在党课上指出新时代新青年不仅要在社会生活中表现出良好的道德、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还要在虚心接受人民监督中自觉进行自我反省、自我批评、自我教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修养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第八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们对“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学员们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白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身上所担当的历史责任,要坚定信仰,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