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三明市氟新材料产业“手拉手”对接签约暨产业发展论坛会
发布时间:2020-09-12   浏览次数:617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畅通氟产业循环、市场循环,提升氟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促进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由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工信局、氟化工产业协会承办,氟化工研究院协办的氟新材料产业“手拉手”对接签约暨产业发展论坛会于2020911日在三明梅园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市政府副市长程鹏鹰等市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研究员吴永明和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树华及氟化工研究院代表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副市长程鹏鹰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三明地区经济、文化、资源条件、产业基础等情况,副市长表示三明市政府高度重视氟新材料产业发展,希望各地企业家及优秀人才注资三明发展氟新材料产业,不断增进交流合作,主动把握行业发展机遇,抓住氟新材料产业前景好、发展空间大等契机,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市场主导、抓紧项目布局,以新项目、新技术、新产品推动氟新材料产业在三明聚集发展,共同推进三明氟新材料产业再上新台阶。此次会议共有四组“手拉手”项目代表进行了对接签约,分别为氟新材料企业产业链互采互购组、氟新材料企业技术人才组、氟新材料企业资金组、氟新材料企业萤石资源组。通过此次项目对接活动建立健全氟化工高质量体系,增强创新能力,攻关产业核心技术,优化产业结构和发展环境,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兴产业。



会上,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吴永明研究员就《氟新材料产业发展趋势及三明发展建议》进行报告并指出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国家高度重视发展实体经济,而化工新材料行业是实体经济的一个重要支柱,在实现产业稳步发展的同时要提高企业的安全环保水平,加强资源的综合利用。副秘书长王树华针对我市发展氟化工产业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产业发展需符合省市发展战略,符合国家履约、安全环保政策,二是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注重产业链及创新链的结合。氟化工研究院念保义教授对研究院及氟化工产业协会的服务工作进行汇报,表态为三明氟新材料产业的一企一策贡献应有的智库作用,深化“产、学、研、用”合作,为我市氟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此次论坛会,充分发挥了氟化工产业协会和氟化工研究院的桥梁纽带作用,给三明市带来一场氟新材料领域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对接盛宴,对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区域影响力,打造氟新材料产业品牌特色具有重要意义,各行各业积极打造全市工业经济的新增长极,必将有力助推三明氟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