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浏览次数:386

93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在理工二(A306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院党委书记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广大党员纷纷分享了自己对这几篇采访实录的感悟和看法,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生动体现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还原了习近平同志在省委省政府工作期间大刀阔斧、超前谋划、开拓创新的领导风范,展现了他率先带头、亲身示范、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彰显了他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习近平在福建》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尤其是进行了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为福建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战略基础、实践基础,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福建人民最为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作风财富和实践成果。系列采访实录,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脉络与渊源,为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打开了“一扇窗”。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怀着感情、带着责任学好用好采访实录,做到学以贯通、学以致用、学以自强,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用育才、为地方发展育力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扎实抓好学风、教风和校风建设,努力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与育人强校双胜利,为创地方一流应用大学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