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热情护航 暖心返校”——资源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4   浏览次数:492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九月,如约而至,一样的开学季,不一样的是以口罩相视的久别重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学生开学报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91日资源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迅速组织学生党员成立志愿服务队,积极协助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党员志愿者以北区田径场大本营、紫荆园1号(男生宿舍)、紫荆园7号楼(女生宿舍)为根据点,成立三支队伍,各司其职、尽心尽责。在北区田径场大本营,闷热的帐篷下,党员志愿者早已汗流浃背,但也阻挡不了他们服务的热情,返校学生引导、测量体温、收集返校申请表、发放通行证、返校同学信息台账登记、协助老师做好八闽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国家政务服务平台14天打卡记录核查等工作……在宿舍楼,党员志愿者认真、有序、耐心引导学生按照指定通道进行体温检测、出示通行证、协助行李搬运等工作,为同学们安全顺利入驻宿舍保驾护航。烈日炎炎,党员徽章在胸前熠熠发光,党旗在校园内高高飘扬。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此次活动,对标“校园零感染,疫情零输入”的防控目标,体现了党员同志在 “疫情面前不退缩,先锋模范敢亮剑”的决心,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关键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服务意识,为同学们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