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资源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七心向党·追忆初心·礼赞祖国”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6   浏览次数:340

为庆祝党的生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资源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七心向党,追忆初心,礼赞祖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上微党课:学宁德精神,悟初心使命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蔚老师于7月8日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微党课。本次党课以“治理整顿看作发展的新机遇”为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精神对抗疫的启发。支部书记李蔚老师通过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的故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宁德精神的精髓即责任担当精神、为人民服务精神、基层服务精神和滴水穿石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在大疫当前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的精神,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与时俱进,敢于创新,学以致用,勇于抗疫。

  

  

讲战疫故事:学战疫英雄,做新时代党员

  7月12日在“学战疫英雄,做新时代党员”活动中,支部党员齐聚云端纷纷讲述身边的战疫英雄,分享感人的战疫故事。其中,支部党员高倩同志讲述了母亲从事村医抗疫的真实例子鼓舞了大家,她表示母亲奉献精神深刻影响到她了,是自己心中的抗疫英雄,要学习她舍身忘我、敢做敢拼的责任与担当。不论在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还是今后的生活中要敢于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发挥作为一个党员的真正作用。

  

  

学采访实录:重温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支部全体党员于7月14日线上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的精神,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引导广大党员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初心坚守。在交流会中,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宝贵精神,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青春建设福建,建设祖国。

  

  

观励志短片:祖国在心中,永远跟党走

  7月16日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了大型励志爱国短片《国家》。短片讲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道出爱国的重要性,传递了了新一代青年的心声与梦想,激励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在肩,砥砺奋进。支部党员陈小乔同志观看后感慨表示,祖国的强大凝聚了许多人的努力和心血,作为新时代党员,更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义务,更加坚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抗疫中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心中闪烁。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