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福建省资源环境监测与可持续经营利用重点实验室通过2020年重点实验考评
发布时间:2020-08-22   浏览次数:514

为加强省重点实验室管理,确保实验室健康有序良性运行,根据《福建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办法》、《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福建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按照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2020年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学科类)考评工作的通知》(闽科基函〔202029号)开展考评工作。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健教授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考评工作按照学院领导布置,实验室人员围绕重点实验室在201711日─20191231日间的科研水平与研究成果、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科研条件与开放交流、组织管理与建设支持等方面进行组织材料撰写,并在“福建省科技创新平台及机构管理系统”线上申报。2020812日(周三)通过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组织召开2020年福建省重点实验室考评(学科类农业科学组)会议,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

福建省资源环境监测与可持续经营利用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为三明学院和福建农林大学,于20133月被福建省科学技术厅批准立项(闽科基[2013]4号),201548月通过省科技厅验收、20178月通过考评工作。实验室形成三个稳定的研究方向:⑴资源环境量化监测与优化利用技术;⑵生态修复与绿色循环技术;⑶生物信息多功能利用技术。每个研究方向配备了相应的学术带头人,良好地促进了实验室科研的建设和发展。2017-2019年重点实验室结合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相关方针政策,立足三明闽西北资源优势和区域特色,结合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方向和任务,扎实推进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建设,取得福建省优秀成绩。此次是第二次考评工作,重点实验室按照持续改进,突出特色,加强人才培养与条件建设等。依托在生态文明建设需求,发展资源环境监测、绿色生物富民产业、固废资源化环保产业等,2017年和2018年均获得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018年和2019年均获得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