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我院老师参加福建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08   浏览次数:646

82日至7日,第六期福建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在古田干部学院开班。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邢建宏博士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省内各高校的66位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班共安排了5天的课程,既有专家专题讲座,又有深入红色遗址的现场教学,还有学员之间的交流讨论及微党课分享活动。邢建宏老师作为示范班学员代表,向全体学员分享了题为“支部建在学科上,破除‘两张皮’”的微党课,重点介绍了我院教工党支部“党建引领学科发展”的党建品牌创建的做法、成效和经验,受到培训班学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瞿秋白烈士纪念馆、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松毛岭战斗遗址、红色交通线纪念馆、张鼎成故居、才溪调查旧址,分别聆听了省委教育工委王建南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陈洪尧处长和龙岩市委党校李咏梅副教授的专题讲座。

举办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是我省教育工委积极探索构建全省高校党组织书记培训机制,不断提升全省高校党支部书记能力与素养的重要抓手。目前,已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延安干部学院、井冈山干部学院、省委党校、古田干部学院等省干部培训机构,组织开展了六期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