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大学生网】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保护母亲河,’河小禹’重装出发”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1   浏览次数:495

为了打好防治攻坚战,深化河湖长制建设,充分发挥环境工程、资源环境科学等相关专业的优势。7月25日,资源与化工学院联合校友企业福州沃土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农村污水规划项目为依托,组建暑期社会实践“河小禹”专项团队重装上阵,深入梅列区、三元区、清流县,开展排查农村现有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为内容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受疫情的影响,本次实践在陈大镇陈墩村举办了一场简短的启动仪式,资化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院党委书记赖文忠对实践过程中安全问题作出明确指示强调,希望队员们在增长才干的同时,务必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实践开始前,工作人员从农村生活污水的构成、农村现有的处理方式,排查内容,重点评估内容等方面对实践团队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培训。在各村镇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践队参照各地污水处理管道分布图,兵分两路进行实地调研,主要对各地现有的处理设施名称、设计处理规模,出水排放标准、核心处理工艺、存在问题等参数进行系统摸排。摸排结束后,实践队将运用所学的知识,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污水管网规划,科学合理选择经济有效、便于运维的污水技术路线及处理工艺。

  

据悉,本次实践活动将对梅列区、三元区、清流县的170多个村庄的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摸排,摸排结果将应用于编制县域农村污水治理规划。通过实践,不仅使得资化学院“河小禹”品牌不断走深走实,更对助推城乡供排水一体化、生活垃圾治理、厕所革命等国家统筹规划起到了重要意义。

 

(中国大学生网,2020年7月27)

链接地址:

https://www.universitychina.net/shijian/news/20200727/814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