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大学生网】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学子实践行:唱响青春主旋律,激情奉献母亲河
发布时间:2020-07-20   浏览次数:541

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6月6日上午,建宁县科协、建宁生态环境局、建宁县河长办、建宁县志愿者联谊会联合开展主题为“唱响青春主旋律,激情奉献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让“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在建宁大地上谱写出美丽的新篇章。闽江,是福建重要的母亲河,是八闽大地的根脉。在建宁县志愿者联谊会会长的带领下,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的余雨婷同学,和其余14名志愿者共同走进了保护闽江源母亲河宣传调查活动。

  

在活动期间,所有的环保志愿者们三两一组,发扬其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手持垃圾袋、夹钳、塑料手套等工具,沿着均口镇黄岭村的闽江河边,捡拾纸屑、塑料瓶、果皮、食品袋等各种垃圾。特别是面对一些深埋地下的编织袋、塑料袋等垃圾,志愿者们不惧困难,若是无法用工具挖出,便直接用手将垃圾拽出,以饱满的干劲誓将垃圾清理干净,丝毫不放过任何垃圾的存在。待垃圾清理结束后,志愿者们还积极地向周边村民和游客发放科普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单。当村民或游客不解时,志愿者们耐心解释生态环境保护的原因。志愿者们身体力行保护母亲河,努力营造“水净、河清、天蓝、地绿、居怡”的优美环境,为保护闽江源头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余雨婷同学深刻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她呼吁大家拿上垃圾袋、夹钳、塑料手套等工具,保护大家的母亲河。……把自己的爱心洒在母亲河脚下。同时呼吁人们不要把脏东西丢进河里,让河水不再受污染,让小鱼不要再翻着白肚皮,让动物喝过水后不要再死亡,让我们用双手共同创造美好未来!也让我们早日拥有一张绿色的中华版图!

  

(中国大学生网,2020年7月18日)

链接地址:https://www.universitychina.net/shijian/news/20200718/805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