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散演练不松懈,防震防火筑安全 ——文化传播学院开展地震与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3   动态浏览次数:10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为进一步普及地震与消防安全避险知识,提高师生防震防火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1月13日下午,文化传播学院于荷花苑7号楼A栋开展地震与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随着模拟警报的响起,楼栋负责人立即按照“安全第一、就近逃生”的疏散原则,引导楼内学生用毛巾捂住口鼻、压低身姿,沿应急疏散安全路线有序撤离,到达指定避险位置。整个疏散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取得良好效果。演练结束后,文化传播学院肖雄老师进一步强调了疏散演练和校园安全教育常态化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演练中同学们体现出的“科学、有序、快速、安全”的应急处理能力。他指出,学生应通过演练熟知应对突发事件的响应程序,不断增强对地震和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救逃生技能,努力做到临“震”不慌,防患未“燃”。

文化传播学院2022级传播学苏春琪同学分享道,“此次逃生疏散演练让我切实感受到灾难来临时要保持镇定、沉着应对的重要性,在生活中我们也应当时刻敲响警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伤害。”

本次疏散演练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把地震与消防安全教育从“单一式”宣讲转向“实战式”体验,帮助师生深入了解逃生的基本常识和应急疏散要点,有效提升应对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今后,文化传播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积极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为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生活环境保驾护航。

(张晓琳、林诗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