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校庆】百廿风华峥嵘路,经世致用向未来——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校庆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2-17   动态浏览次数:84

百年闽师弦歌不辍;风禾尽起奋进一流,值此三明学院办学120周年暨本科教育20周年校庆之际,连日来,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多姿多彩、走心暖情的百廿校庆庆祝活动,携手校友一起共同回顾办学历程,擘画美好未来。

桃李盈门沐暖阳,百廿闽师氛围浓

“我爱文传!”“暖缘情暖时光,同文同脉同过往”“今天让我们温暖我们”,在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校庆专属打卡签名墙前,前来“打卡”的校友络绎不绝,不少人专程从各地赶来,共同庆祝百廿华诞。不少校友表示,虽然如今的校园相比从前,已有很大变化,但无论怎么变,校园最初的模样永远都在心里,

春华秋实,群贤汇聚。百廿校庆,缘聚文传,在鸿文楼(一)的各个教室内,各司其职“红马甲”志愿者形成一道校庆亮丽风景线。沉浸式VR室、书法体验馆、直播互动,通过打造集沉浸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校庆专属体验,让校友们能够在亲切巧妙的布局和游戏设计中回首感悟那一份文传记忆,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重温校史校规,形成爱校如家的浓厚氛围,为百廿校庆烘托了良好氛围。

四方学子聚故地,墨香光影唤回忆

“再见到你们,真好!”“你看这一排是我们”……值此校庆之际,“光影寄情·献礼校庆”摄影摄像作品展在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鸿文楼(一)的连廊中正式开幕,寓情于景,感悟于心,展区共展出历届宝贵合影200余幅,师生摄影作品80余幅,汇聚拳拳校友心、抒发暖暖师生情、洋溢浓浓文化味,不仅让校友们对学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学子们爱校荣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场校友无不动容,现场气氛热烈。

光影耀华夏,翰墨香喻园。在鸿文楼另一边,“诗联贺校庆”校友书法展正火热开展,校友们在书法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帮助和指导下进行书法临摹和自由创作,在挥毫泼墨中感受中国书法艺术之美和青春昂扬之风采,引导校友们贴近书法艺术,近距离感受书法的独特魅力,从而进一步感受明院学子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文明墨香文化氛围。

多彩活动齐开展,不忘初心庆华诞

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一次同心同行的篮球比赛、一次穿梭时光的书法体验、一堂酣畅淋漓的演讲表达…………值此校庆之际,“喜迎校庆·以赛传情·共忆青春“校友篮球友谊赛、“迎校庆·聚力量”趣味运动会、“迎百廿闽师·共书新篇章”书法体验会、“迎百廿闽师·讲青春故事”演讲比赛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轮番上演

无论是以笔达意,还是以赛传情,来自五洲四海的爱和问候直达心底,广大校友积极参与、献礼校庆。通过情景交融、主题鲜明、青春热情的精彩环节设置,让各位校友在参与过程中重温昔日美好的青葱记忆,增进了校友与母校的沟通联络和深切情谊,共同呈现了一份策划精心、组织创新、青春洋溢的百廿贺礼。

指引梦想擘未来,百载荣光再启航

《邮票的艺术》、《文学-文学理论的动力与未来》、《人类学与通过仪式》、《语言学与语文教学核心素养》……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通过开展文化传播学院校友学术讲座、思政论坛、专场博士校友论坛、经验分享会等,诚邀各方优秀校友结合自身经历,与学子们“零距离”沟通、“面对面”交流,“点对点”进行理论指导,为学子们“加餐补钙”。同时,校友们充分发挥朋辈榜样引领作用,激励同学们要在大学生涯中自立自强、拼搏进取、脚踏实地、深入实践,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作为新时代的明院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厚德博文,传声化人,初心如炬,使命如磐,此次举办的喜迎百廿系列活动不仅是增进校友情谊、凝聚发展共识的重要纽带,更是校友与母校奔赴新征程,创造新成就,实现新跨越的重要契机,新一代明院人,必将从学校百廿发展的沃土中汲取营养并结合自身理想锐意进取,在新时代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礼以青年昂扬之锐气、奋进之底气,同心书写新时代绚丽之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