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校庆】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志愿者“百廿校庆”这样过
发布时间:2023-12-10   动态浏览次数:109

栉风沐雨百廿载,春华秋实满庭芳,百廿校庆的脚步临近,明院学子期盼已久的盛会如期而至。12月9日,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于鸿文楼201室开展了文化传播学院百廿校庆志愿者培训会,再次强调了百廿闽师历史概述、志愿者礼仪、纪律等内容。培训会上,文化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桂英发出倡议:希望与全体志愿者一起,珍惜百廿校庆的机遇,用心牢记,深入挖掘明院的百廿芳华;用情带动,发挥主人翁意识,奋力营造热情周到的校庆氛围;用力服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校庆系列活动贡献青春力量。

“文传的教室还是一如既往”“这是我们的毕业照!”“一来就戴上了红围巾,让我感受到回家的暖心”……在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文传学子的贴心服务体现在很多细节上,从围巾佩戴到讲解体验、从介绍宣传到拍照打卡,志愿者各司其职,细致服务回校校友,或是提供咨询,或是引领进入展馆,一点一滴、一言一语,现场认真有“温度”又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和温馨的校庆氛围获得了到场校友们一致好评。

“能为百廿校庆出一份力,很光荣、很自豪!一名合格的校庆志愿者除了需具备参与志愿服务的基本素养,还要了解百廿办学历史长河、学院文化等相关综合知识。作为志愿者,在校庆开始的前几个月,我们就已经进行校史知识竞赛、应急救护等相关知识技能培训,所有志愿者都需要培训后才能上岗。看到回来的学长学姐因为我们的精心准备而惊喜感动,付出什么都值了”结束完一天志愿服务,文化传播学院22传播学学生志愿者张晓琳难掩自豪地说道。

全媒体运营部 苏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