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举办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3-11-19   动态浏览次数:83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于2023年11月17日在外语楼智慧教室举办了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桂英,辅导员范艳云、陈政,文化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罗自华,教育与音乐学院学生陈欣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赛道: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总计有25名学生参加。参赛选手们逻辑严谨、思维清晰,紧紧围绕性格分析、职业目标、职业能力分析、职业环境分析、评估与调整等多方面进行了多角度展示。选手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春风采赢得了评委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连连。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罗艺行、许婉妮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李可佳、张攀宜、张金香、吴薇同学获得二等奖,王婧、郑碧芬、李易家等同学获得三等奖。“后悔没早点开始做职业规划,通过这次比赛我缩小了自己的职业范围,减少了许多困扰,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担当”比赛结束后,成长赛道选手罗艺行如是说。

 筑梦青春,职引未来。此次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提升了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和能力,加强了大学生职业观和就业观教育,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学会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助力学生在规划中成就精彩未来。


全媒体运营部 苏澜、方雅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