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招聘精准发力,打通壁垒共促发展——三明学院2022年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1   动态浏览次数:227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校友与在校生沟通交流的桥梁,发挥行业优秀校友引路作用,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同时以优秀人才助力校友企业快速发展。11月26日至30日,三明学院2022年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线上顺利举办。福建明一生态营养品有限公司、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115家优质校友企业齐聚云端揽人才,为学校2023届毕业生提供了3000多个就业需求岗位,涵盖IT类、新媒体运营类、管理类、专业技术类、教育类等多领域多行业就业资源。

  

精心组织,优质岗位有保障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友工作,前期召开工作布置会、协调会,认真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工作。校党委书记、校友会会长赖锦隆表示,校友会工作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校友企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毕业生提供多元的就业渠道和指导服务,推动学校与校友企业多层次、多渠道、多维度合作

招聘会前期,校友会精心筹备、用心组织,联合学生处严把信息审核关,严格审核企业资质,坚持好中选优,确保将优质岗位推送给毕业生。通过校友会微信公众号、三明学院就业网等渠道提前预热,预告通知招聘会活动时间、参加流程等信息,切实推进招聘会顺利、高效进行。

  

线上招聘,打通壁垒稳就业

线上招聘会期间,学生通过线上平台查看招聘企业及需求岗位,向心仪企业投递简历,企业向投递学生发起视频面试邀约。学校借助“屏对屏”的“互联网+就业”服务模式,打通疫情之下企业与毕业生之间的招聘壁垒、交流壁垒,通过“云端招聘”推动校友企业和母校人才的精准匹配、有效对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校友们纷纷感谢母校为他们提供引才、聚才的机会,也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为学弟学妹搭建实现个人价值的舞台,有机会一定要组团回母校走走看看,与学弟学妹实现“面对面”沟通交流。

双向合作,畅通平台促发展

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已连续承办五年,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推进合作共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校友会将持续深化该项品牌活动,继续挖掘校友互动领域、合作交流业务,充分发挥校友潜力和优势,畅通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校友与母校同心同向同行,共享共建共赢。“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是校友会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积极探索,实现毕业生就业和校友企业引才的双赢举措。”校友会秘书长龚榕容如是说。

据悉,为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校友会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充分利用各方校友资源,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一年来,校领导班子、各学院党政负责人累计带队走访校友企业150多家。接下来校友会也将持续深入推进校友联络和服务工作,为毕业生和校友企业搭建便捷的沟通平台,实现互利共赢。

(校友会、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