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学院师生参加福建省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15   动态浏览次数:550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福建省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名单,文化传播学院师生喜获佳绩。

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赛中,我院赖祥亮老师指导,郑昕彤老师诵读的作品《我是想悄悄地走》荣获教师组一等奖;王丽老师指导,许嘉威、邱淑玲同学诵读的作品《采蒲台的苇》荣获大学生组一等奖;朱小珺老师指导,施薇同学诵读的作品《最美的风景》荣获大学生组二等奖。

在“笔墨中国”汉字书写赛中,我院连长生老师的作品《楷书四体连长生怀玉堂诗书选》荣获软笔教师组一等奖。连长生老师指导的多项学生作品获佳绩。在硬笔大学组中,刘鸢怡、李静、林美霞、姜绮雯同学荣获一等奖,葛楚欣、王泽芳、张子拓荣获二等奖,张淑婷、余睿思、吴汉钦荣获三等奖。在软笔大学组中,叶芷毓、邱滟灵荣获一等奖,梁德信荣获二等奖,钱婧、王艳鹭、王亚军、许诺荣获三等奖。

福建省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师生参赛。我院师生此次在大赛中荣获佳绩,充分体现了我院师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彰显我院师生较高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也使更多人品味了经典文化,为我校师生树立传承中华经典的责任意识及坚定文化自信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