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动态

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次数:1160

    4月2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赖锦隆,统战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正副主委、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通报了2020年我校统战工作要点与会的我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6个民主党派的正副主委和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社会经济恢复发展、学校百日攻坚和2020年统战工作要点谈学习体会,积极建言献策。

    校党委副书记赖锦隆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中发挥的积极贡献。他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 正确认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和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立场,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言论。二要提升能力素质。将自身的能力素质与学校发展、自身身份相匹配,把建言献策、提案、承担的中央省市课题与学校的工作结合起来。三要积极参政议政。围绕复工复产复学认真调研,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建议。四要加强自身建设。通过按期换届、人才培养、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发展水平。

大家一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及经济发展向好变化,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我们的体制机制优势,就不可能在如此复杂的环境下成功控制住疫情,就不可能在采取一系列特殊防控措施的同时,保持了社会大局的稳定。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始终坚持正确立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献计出力,作出贡献。


版权:三明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