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建言献策

关于以三明学院为中心将荆东片区重新整体规划,建设成科教文卫新…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1758

1)交通更加便利,205国道和306省道改线工程全面建设,三元区荆东村将建成三明市南部新的交通枢纽,荆东片区也即将成为三明市城区南部的重要门户。

2)三明学院就坐落在荆东片区,是三明市惟一的本科院校,近年来事业发展态势良好,在根植三明、服务地方转型发展过程中,越来越明显地发挥着“产业伙伴”、“地方智库”和“人才基地”、“文化高地”的作用,是三明市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

3)荆西街道和荆东村人口加上三明学院的师生约计20000余人。

4)三明南动车站选址三元区台江区,与荆东片区相邻很近,交通便利,为三元区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5)三元区城市功能布局不够完善,严重缺乏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运动场馆,但现有城区建设用地紧张、基础设施不足、民生亟待发展。

建议是政府发挥主体作用,在总体规划荆东片区城市化建设时,结合三明学院的特点和优势,在荆东片区开发建设三明市(三元区)的文体中心,将荆东片区建设成文化、艺术、体育、卫生等设施齐全的综合新城。

 



版权:三明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