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许勋恩副教授为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做“乡村振兴助推农村共同富裕”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0

农村兴则中国兴,农民富则中国富。促进共同富裕,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11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许勋恩副教授以“乡村振兴助推农村共同富裕”为题为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作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共同富裕实现的制度保障、实现农村共同富裕的挑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战略举措、农村共同富裕的地方实践五个方面从学理上进行了详细阐述。青春无比广阔,基层大有可为。许勋恩副教授表示,大学生作为社会的中坚力量,要积极参与乡村建设,让青春在服务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以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明确了自己在推动农村共同富裕的责任与担当,并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服务三农,有自己的智慧为乡村振兴、农村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许勋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