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刘有升教授莅校讲学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学院的科研水平,拓宽科研思路,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10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有升教授于理工二A306会议室开展主题为“科研素养提升理论与实践的融合”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桂兰教授主持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刘有升教授从“科研素养提升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切入,讲座围绕为什么要做科研、有何科研困局、拙作撰写心得、驾驭科研方法、其它科研节点五个方面展开。刘教授在讲座中重点向老师们分享其在撰写论文时的心得体会,尤其是就如何驾驭研究方法和撰写课题报告进行了细致讲解。整场讲座实例丰富,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思想性。

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和刘有升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这场讲座针对性和实用性强,不仅开拓了自己的研究思路、掌握了新的研究方法和能力,还对论文理论和实践的融合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桂兰教授作总结发言,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对刘有升教授表示真挚的感谢,并勉励学院教师应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更加认真地投入到科研当中,为更好地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晓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