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杨林香教授为我院师生宣讲《习近平在福建》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285

 

 

9月23日晚上,应我院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副院长杨林香教授,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宣讲《习近平在福建》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我院全体教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近150人聆听了讲座

杨林香教授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结合起来,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推进改革开放、一以贯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五个方面对《习近平在福建》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杨教授的讲座逻辑缜密,深入透彻,立意深远,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令人受益匪浅。对大家深入领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这场专题讲座引发在场师生强烈反响。我院教师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彰显着磅礴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学笃行,坚持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掌握理论体系、吃透精髓要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建》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与会学生也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  陈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