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393

 

9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疫情肺炎表彰大会的讲话”。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概括出伟大抗疫精神的核心内涵。伟大抗疫精神,是新时代的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丰富和发展。

  

  

院党总支书记黄宝玖教授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响应校党委号召,结合教学科研,把抗疫故事讲好,将抗疫精神融入到教学过程中;作为思政教师,要积极展开研究,围绕抗疫精神撰写一批有思想、有高度的论文或时政文章,形成理论成果;各个支部、教研室要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把抗疫精神的学习落到实处。

院长邹晓芟教授表示,教师们要不忘教书育人初心,注重抗疫精神在本职工作中的落实注重融入到课堂教学、融入到教研科研中去,努力提高对自身素质和能力的要求,力争做到教学质量和科学研究齐头并进;要积极与学生进行交流,真正走进学生,与学生交朋友,做好育人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们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注重发挥思想的引领作用,用抗疫精神来指导工作实践,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

  

  

                 (供稿   陈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