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指导的“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获省级领航计划优秀奖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1252


 

 224日,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闽委教思〔20203 号),评选表彰了第三届福建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大学生微电影展示以及“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主题征文和微演讲的获奖名单。我校刘霞同学的“三明苏区:风展红旗如画”( 指导老师:胡凌鑫)、王婷同学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三明实践”( 指导老师:余佳樱)思政课公开课获得优秀奖。

 长期以来,我院致力于深化教学改革、创建思政课品牌,此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作品的报送,我院选派两位优秀的年轻老师进行一对一的指导,从讲课主题的遴选到素材的取舍,从电子教案的拟定到多次试讲的安排以及聘请专业公司拍摄教学视频,两位老师精心指导,学院在经费上予以了大力的支持。

 此次活动是我院积极响应省委教育工委“打好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的号召,展示我校大学生学习思政课成果,提升大学生思政课参与度、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获得感的一次有益尝试。

 

(叶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