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与动态
我校召开科研类引进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158

我校召开科研类引进生交流会

 

1118日下午,我校在博学楼421室召开科研类引进生交流会,科技处(社科处)、部分国家基金项目负责人、科研类引进生、青年博士出席。

会上,科技处(社科处)负责人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引进生工作希望他们潜心科研、不负重托,在明年的国家基金申报中力争好成绩、力出好成果。两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的余达忠教授结合自身经验,从信心、热爱、坚持三个方面分享了申报心得。罗菊香、郭孝玉、彭平、陈风华、余高锋等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文本撰写体会,并从需求导向、科学问题阐释、研究新颖性与独特性等方面对与会引进生的项目选题进行了具体指导。持续两个小时的讨论,与会人员沉浸在学术探讨的热烈气氛中。会议结束后,引进生们纷纷表示得到的意见极富建设性,下一步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与建议修改完善申报文本。

据悉,科技处(社科处)积极帮助引进生融入学校发展、熟悉地方需求、找准科研方向,努力将高水平科研优势转化为支撑学校科研创新的高质量成果。2020年,引进生科研工作创造佳绩,立项的三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中,郑文辉、陈风华两位引进生的项目位列其中。

(科技处(社科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