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与动态
再传捷报!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268

再传捷报!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创历史新高

继省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最好成绩之后,我校科研工作再传捷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近日公布《关于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立项名单的公示》,我校4项课题获得立项,立项数创历史新高,居省内同类高校前列

近年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先后出台《国家基金培育计划项目实施办法》《进一步推动国家基金申报培育高水平成果的若干措施》等文件,推动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通过开设“社科小讲堂”,邀请校外知名专家解读政策、分享经验,召开申报推进会、现场点评会等,精心打磨申报文本质量,实现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取得重大突破。

据悉,国家基金立项数量,是衡量高校科研实力的重要标尺,是高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标志。随着内涵建设不断推进,我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度挖掘科研潜力,推动人文社科工作繁荣发展,为学校实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宏伟目标提供强有力支撑。

具体立项名单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所在学科

1

利益相关者视角下国家公园跨界利益实现路径与机制研究

李想

应用经济

2

资源·市场·社会重构:明清时期黔湘桂边区族群关系研究

余达忠

民族学

3

闽台方志中清代台湾文学史料整理与研究(1662-1885)

郑顺婷

中国文学

4

社会学路径下陈荣捷中国哲学译介传播研究

蔡瑞珍

语言学